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开展职工操作技能考核

        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十分注重教职工队伍的能力建设和责任意识培养,2018年11月29日下午,研究所在SPF实验动物中心组织了对13位动物饲养繁育人员的考核

        本次考核以小鼠雌雄鉴别和单位时间计数为主要考核内容,这两项内容是对动物饲养繁育人员相关能力的最基本的考核。考核现场,13位参加考核人员分5轮进行了考核测试。操作流程规范有序,操作技能娴熟老练,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评委也一丝不苟地观察整个实践操作过程,并对程序和细节,认真做好了记录评判。考核结束后,评委们对考核过程和结果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在表扬了考核人员操作技能快速进步的同时,也指出了操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考核,研究所动物饲养繁育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规范程度和责任意识都有了较大提高,使研究所SPF实验动物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加走向规范化。今后,研究所将继续开展相关技能考核,并形成常规,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职业技能和责任意识,争创一流服务,力争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实验动物服务保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