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生王小双、于东参加冷泉港亚洲脂代谢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及展出海报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old Spring Harbor)是一家专门从事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教育培训和科普知识传播的综合性研究所。从上世纪40年代起,这里走出了八位诺贝尔奖得主。冷泉港亚洲会议(Cold Spring Harbor Asia)是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百年历史里的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在每届会议海量的投稿中只有少数能脱颖而出被选为Talk或Poster。

                     0

 

图:2017冷泉港亚洲学术会议官方海报

 

经积极争取,于2017年2月9日,我校与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成功签订《大连医科大学-沃森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协议,成为冷泉港亚洲科研合作伙伴。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特别设立大连医科大学-沃森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简称大连医科大学-WATSON PROGRAM),旨在支持大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更多的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帮助学生们在一流的学术交流环境中得以迅速成长、独当一面。

                      2

 

图:吴英杰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2017年4月10日至14日,2017冷泉港亚洲学术会议——脂质代谢和代谢紊乱(Lipid Metabolism & Metabolic Disorders 在苏州召开。由清华大学李蓬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ter Tontonoz教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TobiasWalther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杨洪远教授联合组织。

 

4

 

图:二年级研究生于东(左)、王小双(右)

 

本次大会吴英杰教授课题组二年级生物化学硕士研究生王小双投稿文章“Effects of adipose tissue-specific GHR knockout on the lipid metabolism in mice”被选为Poster presentation;二年级生物化学硕士研究生于东投稿文章“Growth hormone receptor plays a key role in the pathogenesis of 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被选为Talk presentation,两名学生分别为文章的第一作者。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参加冷泉港亚洲会议并获得展示学术海报和会议报告的机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科学研究实力,开拓了师生视野,拓展了科研思路,增强了学生对基础医学研究的信心,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国际化推进提供新的平台。

 

 

 

 

 

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