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与生物医学研究创新论坛

    9月10日-12日,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由我校主办,科技部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基础医学学科和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与生物医学研究创新论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国内多所大学及科研院所从事模式动物和生物医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副校长赵杰,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潘艳主持。



    会上,赵杰致开幕辞。他指出,国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与生物医学研究创新论坛是展示我国模式动物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模式动物研究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各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了解模式动物与生物医学研究前沿动态,为人类重大疾病研究提供优质的模式动物支持,共同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副校长赵杰致开幕辞


校领导与专家合影


    在大会的报告交流中,美国纽约大学李馨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陈晨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张欣平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万梅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张少凌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刘均利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刘铭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章卫平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刘铁民教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梁斌教授、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陈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胡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侯照远教授以及我校管又飞教授、刘强教授、吴英杰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美国纽约大学李馨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共邀请嘉宾40余人,作大会报告29场,有效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校在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