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12月22日,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国家教育部领导成立,成员单位包括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多所高校。成立大会上,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组建了理事会、秘书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组织机构,我校成为理事会理事单位。

    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高度合作的口腔干细胞产学研合作组织,从扩大口腔干细胞技术的学术交流、制定口腔干细胞产业化技术标准入手来进一步提升我国口腔干细胞研究和转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并构建高效的人才培养、成果推广体系。

    目前,口腔干细胞库已在北京、南京和辽宁大连均建有大型口腔干细胞储存研发及应用中心。今后,“创新联盟”希望借助我校“科技部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模式动物研发平台,加快口腔干细胞在免疫、肿瘤和代谢性疾病等领域的研究。

    “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在京成立”已被央视12月22日新闻联播、人民网、中国财经时报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6122201484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