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2月20日下午,我校新一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部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主任巩鹏主持。

    巩鹏首先对我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的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新一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学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主要开展实验动物福利、伦理方面的宣传、教育与交流工作,对我校涉及实验动物的科研论文及研究项目、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伦理审查和监督,并强调一定要按照正规流程进行,先审批后实验。 

    本次会议对三项涉及动物实验的项目进行了伦理审查,委员们针对动物数量、麻醉剂使用、动物处死方法等方面进行审议,指出不足,强调动物实验要补充相应的科学依据支撑,并给出合理化建议。经审查,2项动物实验项目符合实验动实验物伦理要求,准予执行,1项需修改后提出复审。

    学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章程(试行稿)》履行职责,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审查、指导和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