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培训讲座、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以及安全自查自纠等工作,在研究所中全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

研究所SPF动物实验中心全体教工参加辽宁省组织的实验动物相关培训和辅导;组织全体教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组织观看并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安全教育相关教育片;同时研究所认真落实“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的原则,组织安全小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安全制度建设、安全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管理、重点环节管控、设施设备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研究所广大教工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