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举办第七期SPF动物实验操作线上培训会

10月15日下午,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举办第七期SPF动物实验操作线上培训会。由于此次培训报名人员较多,为减少人员接触,培训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校本部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麻醉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肿瘤干细胞研究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十余个二级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校外机构共计1117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研究所SPF动物实验中心王思琦、马勇、王丹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实验动物伦理、SPF动物实验中心实验区相关制度及规定、屏障系统SOP(标准操作程序)、相关动物实验技术操作等内容。参加培训会的师生们踊跃提问,三位培训老师详细解答问题,线上培训气氛热烈。

举办SPF动物实验操作培训,能够切实帮助动物实验人员熟悉和掌握动物实验操作技能及操作规范,维护生物安全及实验安全。同时,使师生们了解并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在工作中怀感恩之心,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规范和合理地使用实验动物。

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已经建立并不断完善动物实验技术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今后仍将继续实行,为不断提升我校科研人员动物实验操作技术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