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动物实验中心举办SPF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培训会

    22-24日下午,SPF动物实验中心举办SPF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培训会,来自基础医学院、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医学科学研究院、检验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等二级学院及科研机构共200余名教师、学生分3期参加了培训。

IMG_4245

    培训会上,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吴英杰教授简述了此次SPF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规范的实验动物饲养、实验技术操作对科研成果的重要性,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屏障系统的维修改造的基本情况和SPF动物实验中心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SPF动物实验中心姜美君、王丹、王思琦老师重点介绍了SPF动物实验中心实验区相关制度及规定、屏障系统SOP(标准操作程序)及相关动物实验技术操作等内容。SPF全体工作人员在屏障系统A区进行现场示范和讲解,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参会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QQ20160627083144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是SPF动物实验中心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屏障系统日常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建立屏障系统实验区、动物饲养区实验技术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使SPF动物实验中心成为学校保障科研、教学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