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实验室科研团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25日,应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科研团队一行6人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会议由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吴英杰教授主持。

    会上,吴英杰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研究进展和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造动物,养动物和用动物”的发展理念和平台。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春儒研究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纳米材料-金属富勒烯的研究进展、取得的专利等内容。随后双方就目前糖尿病、肥胖等主要代谢疾病在全球以及国内的发病率、危害及治疗手段等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img_7214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SPF动物实验中心。

img_7238

    王春儒研究员表示,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作为科技部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已拥有良好的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发平台,具备基因敲除小鼠、大鼠等实验动物的开发和制作能力,同时在代谢疾病预防与发病机制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双方应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强强联合、深入合作,推动纳米材料在医学上的进一步应用研究,争取早日在此项国际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img_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