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技术与生物分子科学学院杨洪远教授应邀前来作学术讲座

9月3日,由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科技部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医学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的学术讲座在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技术与生物分子科学学院杨洪远教授作题为New insights into cellular lipid trafficking and storage: Implications for metabolic and neurodegenerative disorder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吴英杰教授主持。

 

吴英杰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杨洪远教授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发生和发展机制的研究,包括脂肪细胞和肝细胞中的脂肪积累、分泌和分解的分子机制与胰岛素敏感性关系等。近年来在《Cell》、《Diabetes》、《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ell Biology》等各种期刊发表文章90余篇。杨洪远教授以脂滴发生主题,围绕SEIPIN蛋白进行探讨,介绍了分子标记最新科研进展。讲座结束后,参会的专家和同学与杨教授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

 

杨洪远教授作精彩讲座

随后,应吴英杰所长邀请,杨洪远教授专门到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与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学生们进行学术座谈,并对研究所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学术讲座是研究所学术内涵建设的又一次提升,对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开拓学术视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