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SPF动物实验中心一期维修改造情况说明会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SPF动物实验中心一期维修改造情况说明会,党委书记周万春、副校长刘强、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强主持。 

8

    刘强副校长首先介绍了SPF动物实验中心维修改造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肯定了此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优质的实验动物质量是我校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坚实基础,规范、科学、先进的动物实验中心是搭建基础医学向临床医学转化的重要科研平台。SPF动物实验中心应在一期维修改造工程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及国际AAALAC组织认证标准统筹规划,加快施工进程,尽早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及相关科研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吴英杰对SPF动物实验中心一期维修改造工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屏障系统A区的功能和中心未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周万春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SPF动物实验中心房屋破损和设备老化已然成为制约我校实验动物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发展的重要问题,维修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应严把质量关,重点提升SPF动物实验中心的自动化系统水平和一体化布局,为早日实现功能开辟条件。中心应坚持“校内资源共享、校外积极协作”的原则发展,加强合作,积极筹划资金,推进平台建设。他强调,在改善中心“硬件”条件的同时应着重开展“软件”建设,实行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管理机制,打造与各科研机构的即时沟通信息平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我校高速的科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对SPF动物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据悉,SPF动物实验中心屏障系统A区将在5月下旬正式开放并投入使用。

9

周万春书记考察SPF动物实验中心